• WAP手机版 RSS订阅
成长路上

在高考90日冲刺誓师大会上的讲话

时间:2018-03-14 11:30:42   作者:杨景臣   来源:原创   阅读:1595   评论:0

杨景臣在高考冲刺会上发言图片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
大家上午好!曾几何时,我还拿着相机,给当初刚入学军训的同学们录像,似乎一转眼间,我们就又迎来了高考九十日冲刺誓师大典。抚今追昔,我感慨万千。

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问天下苍生这样一个问题:我从哪里来,我要到哪里去!我们如果对这个问题做个简单的回答那就是:我从不同的家庭中来,我们要到心仪的大学里去!m来去经行、继往开来的地方正是我们当下的学校,我们的学校就是我们的圆梦工厂。   

同学们,自从我们相聚在一起的那一天起,我们全体师生就紧紧地站在了一起。一千个日日夜夜,我们朝夕相伴、风雨同行。我相信,我们的每一滴汗水、每一份付出都会交织成那绚丽的双翼,在六月破茧而出,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异彩。到那时,所有的辛酸和悲痛都将被胜利的光芒所掩盖,我们的笑脸将比六月的鲜花更灿烂。

同时,我们也应该知道,梦想成真绝非轻而易举,它需要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心和百折不挠的意志。同学们,大家知道吗?钓鱼岛只占我们国土面积的0.00004﹪,从某种意义上说,简直是微不足道,可我们愿意放弃吗?绝对不能!那关系到我们切身命运的高考前途,我们愿意放弃吗?更不能!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,哪怕没有希望也要拼搏到感动自己。十年寒窗苦读、十年厉兵秣马,父母在殷切地期盼着;老师在谆谆地教导着;街坊邻居在冷眼旁观着;世界那么大,在静静地等候着。同学们,我们必须给他们一个统一的答复,那就是:金榜题名、我要成功。

同学们,高考是一场团体战,不光是对你们知识、能力、心理、体能的测试,也是对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一次考验。在此,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郑重承诺:我们将忠于职守、精诚团结、精心备课、热情辅导。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,搜集高考最新信息,从而在比黄金都珍贵的时间里使我们的备考达到高效的极限。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,我们老师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、更艰苦的训练、更严厉的批评,但请同学们相信:艰难险阻,我们师生共同承担;风霜雨雪,我们师生一路同行。我们老师一定会陪伴你们走完备战高考的最后一程。同时,也请学校放心,我们全体教师一定会团结协作、戮力同心,带领同i取得我校2018年高考的最后胜利。

各位领导、各位老师、全体同学们,欣逢盛世,我们这个时代,没有饥饿、没有战争、也没有文化大革命,但却有高考这样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。这次角逐,将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命运,我们每个同学都是这场战斗的参战方,但我们绝不做懦夫和战败者,我们誓做所向披靡、无往不胜的亮剑者。在这冲锋号角吹响的时刻,让我们发出胜利进军的呐喊吧:前进、前进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谢谢大家。 冲刺会现场

百日冲刺会现场百日冲刺会现场



相关阅读:简谈两点启发
该文章所属专题:原创


声明:著作权本站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,本文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;但欢迎对此页面转发分享。


上一篇:简谈两点启发
下一篇:千里观摩信阳行
相关评论
耕耘网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  豫公网安备41072502000067号  豫ICP备13011304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