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RSS订阅
学生习作

我爱读书

时间:2022-03-10 22:11:30   作者:薛然   来源:原创   阅读:401  

在父亲的熏陶下,我从小就喜欢看书,没事时总愿意拿出书本读读,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这句话如月光般指引我在读书写作的路上一直向前。

读书的乐趣在于能给我们智慧和力量,还让我们学会思考。“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”,我觉得,如果一个人有了广泛的阅读,不但能洞察外部的客观世界,更能了解自我。书读多了,就有写的欲望。最初如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。我的文笔稚嫩,言辞单薄。但是越写越快乐,把自己的内心所思所想用笔描绘出来,就像是展现出一幅五彩画卷。

记得三年级生日的时候,爸爸送给了我一本《安徒生童语话》,看完这本书后,我沉浸在其中美好的结局,沉浸在其中有趣的情节,当中“丑小鸭变白天鹅”的故事使我受益非浅。自此以后,我便爱上了读书,期待着爸爸下次再送我书的时候,就这样,久而久之,我就收获了不计其数的书。

我喜欢读书,喜欢翱翔在书的海洋中,我喜欢在春天读书,坐在窗前,望着那生机勃勃的景象,心中的思絮不继,百花齐放,我思考“东风夜放花千树”的浪漫;我喜欢在夏天读书,在一片树荫下,看着《西游记》想着孙悟空大闹天宫时的果敢,涓涓细流,我思考“溪水东流去,何时合大江”的未来;我喜欢在秋天里读书,落叶纷纷,我思考“化作春泥更护花”的诗意;我喜欢在冬天读书,躺在背被窝里,身体上很温暖,心里也像有一团火似的,暖暖的,我沉浸在《三国演义》中三国的斗争,沉浸在《水浒传中的兄弟情义。

我爱读书,读书就像路灯,为我照亮前方的路,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”只要心中有一片月,人生何处不花开。

该文章所属专题:来稿选登


声明:著作权本站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,本文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;但欢迎对此页面转发分享。


上一篇:我爱做梦
下一篇:我与大圆
相关文章
本栏推荐
耕耘网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  豫公网安备41072502000067号  豫ICP备13011304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