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RSS订阅
学生习作

我爱读书

时间:2022-03-12 10:00:37   作者:杨秋月   来源:原创   阅读:293  

有一位名人曾说,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的确,书能够帮助我们获得知识,也帮助我们陶治情操。读书是众人的最爱,亦是我的最爱。

在上小学时,我经常读书,但那时并未体会到读书的乐趣,那时我读的书大多数是我不太喜欢的一些名著。我也就翻几页看个大概意思,并未了解其中一些道理和乐趣,并不理解名人为什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写作上。

随着年龄的增大,我与书的距离似乎更近一些。我从潜意识里知道,我喜欢书,我也开始喜欢读书。在我上初中之后,随着阅读量的增加,读的书也越来越多,我也在不同的小说、名著中了解到许多知识,我对书的痴迷程度也远超了我的想象。

还记得有一次,我和妈妈去姥姥家玩,姥姥正在收拾东西,我突然看到一本《骆驼祥子》摆在显眼的位置,我就习惯性地伸手去把那本书拿起,坐在床上一页一页地翻看,沉浸在书的世界里。在那本书里,我了解了坚韧不拔的祥子、敢爱敢恨的虎妞、善良可怜的小福子等等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而我还在书的世界里遨游,导致我的妈妈在外面叫我,我都没有听到,我的妈妈四处找我都没有找到,都快急死了,而我却像与外界隔绝,竟全然不知,看着看着都已忘记了吃饭的时间,而我也不觉得饿,当我回神时,天已经大黑,而母亲也还在找我。我从门口出来,妈妈看见我,问我:“去哪了。”我说:“在屋里”,我的回答让妈妈哭笑不得。在我和妈妈回家的路上,感觉今天的天空格外的漂亮,微风从我的脸颊抚过,我坐在妈妈后面,感觉世界都是我的。

读书可以沉浸在书本中,可以感受主人公的喜怒哀惧,感受他们的经历,让自己感同身受。读书在我的生活中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件东西,它就像氧气,让我呼吸;它就像老师,指引着我走向正确的道路;它像一位见证者,见证着我的一生。没有书的世界是无味的,没有书的世界是不完美的。书将会伴随我的一生,指引我,教导我,让我成为更优秀的人。

书是一个人精神的滋养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读书,遨游在书的世界,享受书对我们的精神滋养。

该文章所属专题:来稿选登


声明:著作权本站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,本文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;但欢迎对此页面转发分享。


标签:我爱读书  读书  没有书的世界  
上一篇:我与她
下一篇:我与母亲
本栏推荐
耕耘网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  豫公网安备41072502000067号  豫ICP备13011304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