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AP手机版 RSS订阅
学生习作

我与她

时间:2022-03-12 22:12:15   作者:宋宇航   来源:原创   阅读:364  

步入高中后,我常常会想念一些初中时的玩伴、同窗。我这人,在初中时,或是受周围影响,又或到了青春期,出现了诸多问题。平时玩时,有时话泼,有时又少言。同学们都说我性格令人难以着磨,但好在,他们也都和我玩。

平时吧,和我玩的都是一些男生,因我性格原因,我一和女生说话就有点把控不好自己,不知怎么说,又或是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。一次,班里要分座位,本来我对分座位也没什么期待的,因为和我坐同桌的,就那几个人,也没别人了。可这次的座位是老师安排的,这一下让我心里没底了。为了清楚接下来的一个月我要和谁同患难、同呼吸,我专门跑到老师办公室偷偷看了一下座次表。好家伙,当我看到我同桌的名字时,我都懵了,这次怎么是个女生?我已经想到了我们相处时的画面。

我知道了以后,想了想,觉得也没什么。换了座位后,刚开始我很拘谨,干什么都不自然,以致于上了两节课我和她一句话设说。记得第一句话还是“嗯”,第二句是“是”。然而,相处了两月之后,将要分别之时,我竟有诸多不舍。好在又一次换座位她坐在我前面,当时我还因此高兴许久。现在想想,只有淡然一笑。我与她之间自从那次同桌后,发生了诸多事,那时的我竟萌发了一些我那阶段不该发生却又最应该发生的想法。

高中上了两月后,认识了许多朋友,有男有女。但和女生相处时,脑海中却总浮现她的影子,这可不怎么好,分开了两月,我才意识到,我可能对她的好感太高了,她甚至已经影响了我平时的说话、做事。这并不是不好,而是这些改变不应由一个女生给我带来,我这样认为。

初中毕业,步入高中已经两个月了,我和她的联系渐渐少了,我甚至己经想到多年后,我在街上遇见她,她都不认识我,不知那时我会怎样,至少现在我想起那画面,心里就很不舒服。

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发现我对友谊更加珍视,记得小时候一起玩的伙伴现在有诸多已不联系了。记得小时候幻想着长大,幻想着认识更多人,了解更多事。可现在我却天天为这些人、这些事烦恼。现在想想童年真好。

像我和她那样的友谊、那样的相处模式,我也曾幻想从现在的他人身上找到。可现在也没有结果。

我不知道,随着时间的流逝,她会不会把我淡忘。但我下次再与她见面时一定会再叫她一声“甜姐”。哪怕这一声没有回应。

我这人常常为诸多事情烦恼,多半是因为别人。我这人非常重视友情,渴望得到纯粹的友情。我不知道这友情会再次出现在我和谁身上,但我知道,我现在和她不会断。也许我在她心里并没有多大空间,但我现在有这些回忆也挺知足。甚至没事时想想,嘴角还能微微上扬。

初中啊!真是段好时光,那些人,也不错,我挺幸运的

(选登此文的目的是了解男生女生坐同桌的独特感受)

该文章所属专题:来稿选登


声明:著作权本站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,本文禁止转载,违者必究;但欢迎对此页面转发分享。


相关文章
本栏推荐
耕耘网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  豫公网安备41072502000067号  豫ICP备13011304号-1